庚辰

食魂养娃记(十七)

 

皮皮少主之坐火车

小少主是第一次坐火车,虽说食神大人与娘亲并不在身边,但……有德州扒鸡与符离集烧鸡陪着,伊挚也放心的很。空桑食魂们唯一可惜的是,火车票紧,没能给小少主买上软卧,只好让小家伙在硬卧上将就。

符离集烧鸡作为警员坐过火车无数次,但作为乘客还是第一次,一个小孩子一个半大孩子望着窗外飞速后退的景物十分新奇……好吧,小少主的夸夸落在了德州扒鸡身上,这让两人看着看着就斗起了嘴。

“德啾哥哥超厉害!”

“嘁,他哪有那么神!”

“阿符哥哥不诚实!”

“……”

一旁相熟的老乘警笑着跟德州打趣:“这是亲戚家的孩子?阿符倒是挺会看孩子的。”

“他啊!”德州扒鸡笑笑,看着转而专心斗嘴的两个人,小少主超凶的叉手,吵着吵着一击铁头功落到了符离集烧鸡的脑门上,结果,咳,两败俱伤。

小少主撅着小嘴,眼睛里还包着泪花花,小手抱着脑门吧嗒吧嗒来找德州扒鸡要抱抱。阿符呲牙咧嘴捂着脑门,眼角还带着不可避免的生理性盐水。警员与乘客们看着这一对兄妹,爆发出欢声笑语。

一旁的乘务人员推着小推车,人未至声先到:“啤酒瓜子饮料,让一让啊——德州扒鸡,本地特产——”

小少主脸上的泪花花还没有擦干,便被叫卖声吸引了注意力。乘务人员看着这对兄妹,一是跟德州两人相熟,二来也是小姑娘实在可爱,便也禁不住逗她一逗:“小姑娘想吃什么?这旅途漫漫,吃些零嘴,也是一大享受啊!”

小少主坐在德州扒鸡的腿上歪着脑袋看向那位乘务人员,伸手抓了德州扒鸡虚虚扶着自己的大手,紧紧的抱住自己,然后昂起头道:“哥哥,你说错了一个地方。”

乘务小哥看着这小姑娘,新鲜的不得了:“那我哪里说错了啊?小妹妹,我普通话可是很标准的。”

“是德啾扒鸡,不是德州扒鸡。”小少主小手比划着做出小鸡的鸡嘴样子,“小鸡是啾啾叫的,所以是德啾扒鸡哦。”

乘务小哥看着小姑娘可爱的模样扑哧一声笑出来,片刻后,忍着笑道:“可是,是因为这种扒鸡产自德州,才叫他德州扒鸡的啊!”

“不对不对,德啾哥哥都承认了的,德州是错的!”小少主很是认真的去纠正。

德州扒鸡看着乘务小哥身后笑到不能自已的符离集烧鸡,也知道指望不上了阿符,只得尴尬的去哄小少主:“小少……咳……要不要吃点什么?尝一尝……德州扒鸡怎么样?”一句话没说完,脸倒是红了大半。

阿符上前买了些小少主喜欢的零嘴,从德州扒鸡身上抱过小孩子,回到床位上开始投喂小孩,怎奈何小孩一心想去跟乘务小哥“纠正错误”,最后直到小哥离开这节车厢,一脸愤愤的指责符离集烧鸡:“阿符哥哥你!你!你不求甚解!”

“好好好,我吹口琴给你听行了吧!你就大人大量放过那小哥,也放过我行吧!”

一旁的老乘警看德州扒鸡若有所思的样子,问道:“想什么呢?”

“只是在想,也该让小……姑娘上学堂了。”德州回头道,“在这般放养下去,也不知不求甚解的是谁了。”

“说起来,你也老大不小了,还拉扯个弟弟,就不想说门亲事,有个人帮衬着总比你一个人当爹当妈又当哥来的好吧!”许是年纪大些的人见着年轻人总想牵一牵红线,“我知道你不爱听这个,看你也挺喜欢小孩的,就不想有个自己的娃子,老婆孩子热炕头?”

德州扒鸡依旧脸红着推拒了老乘警一片好心,看着几人也到了站,老乘警只得作罢。

“州州!”下车的小少主看到前来接站的扬州炒饭,还在阿符怀里就张臂扑了过去。符离集烧鸡瞄了一眼他哥,问道:“为什么不叫扬州是啾?他们都是州啊!”

小少主眉毛都皱起来了:“阿符哥哥笨笨,德啾哥哥是小鸡,州州又不是小鸡!”

“……那,那扬州炒饭里也有鸡蛋啊!鸡蛋不是未出生的小鸡么?”

小少主的嫌弃都快有化成实质了:“鸡蛋会啾啾叫吗?”

过一会,小少主趴在扬州炒饭耳边道:“州州,我们要不要去找毫州哥哥要点胡桃给阿符哥哥补补脑子啊?”


评论(2)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