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辰

食魂养娃记(三十三)(完结)

天大地大之荒野逃生

“快,花乌子你带小少主走,我断后!”

“可是……”

“够了,虞山地形你熟悉,我们必须撑到空桑来人!”

虞山鸡纠结一瞬,转身带上小少主向着林子里跑去,只得留下松鼠鳜鱼一人面对那成群的食魇。

“山山,小松鼠会不会死掉啊?”小少主趴在虞山鸡的肩头,眼睛盯着那个越来越小的身影,强忍着不哭,可虞山鸡清晰的感知到小少主抓着他衣服的小手控制不住的颤抖。

“不会的,小少主……”虞山鸡抬手解决掉追击上来的食魇,往树林更深处跑去。

这事要从今早说起,小少主听白老师讲柳如是如柳的传奇,对这位活在虞山鸡口中的柳姑娘大为好奇,好说歹说缠着虞山鸡要去看柳姑娘,虞山鸡只得带着小少主去跟锅管家请假。不得不说,有万象阵这个作弊利器在,小少主的历史学的实在是好,毕竟想见哪位历史名人见不得?

虞山鸡被柳如是看作弟弟,此番前去探望,因着小少主,没少被揶揄亲事,小少主倒是人小鬼大,拍着胸脯保证就算虞山鸡不娶亲,空桑也养他一辈子,逗得柳如是与钱谦益哈哈大笑。

柳如是一定要留他们住几天,只是,当天下午小少主便被食魇集中攻击,虞山鸡第一时间往空桑传信,带上小少主逃进虞山,希望依仗地势可以拖延到援军的到来。路上一连几波食魇围攻,卯足了劲要抢走小少主,虞山鸡与松鼠鳜鱼且战且退,直到松鼠鳜鱼给他们撕开一个裂口送虞山鸡带小少主离开。

一直行到山林深处,食魇们被远远甩掉,虞山鸡才停下脚步。

真是奇哉怪哉,小少主近几次出行险象环生,锅管家甚至怀疑莫非有人针对小少主,虞山鸡思索片刻,背上小少主去拾了些干柴,适逢冬春时节,晚风寒凉刺骨,小家伙被他带着跑了那么久,早就手脚冰凉,又连带没吃晚饭,路上便听到小家伙肚子饿的咕咕叫。

若他没记错的话,山上是有野鸡的,那只好碰碰运气,若是能抓到一只野鸡,他身上还有先前探索时带着的便携调料包。

“少主莫急,在下给你做虞山鸡吃好不好?”虞山鸡抓着一只野鸡,只觉得委屈了自家小少主。

食魇追击,虞山鸡不敢用明火,只能草草处理一下野鸡,用粘土包了在火堆下焖熟,小少主尚且年幼,晚间风又凉,虞山鸡一狠心解下自己的披风,给小少主做被子挡风,让小少主窝在自己怀里,自己则看着火堆。

小少主迷迷糊糊的就要睡过去了,松鼠鳜鱼也循着虞山鸡留下的记号找到他与他会合。松鼠鳜鱼身上伤口颇多,重重叠叠的包扎也遮不住他身上的血腥气。松鼠鳜鱼确认一下虞山鸡怀里的小少主毫发无伤,才坐下休息。

火星劈里啪啦的响,小少主的肚子一声声咕噜噜响起来,小家伙迷迷糊糊的伸手拽虞山鸡的衣物,声音里颇有些委屈:“山山,我饿。”

虞山鸡看她一觉睡醒,才动手扒开火堆下的野鸡:“正好,虞山鸡也做好了。”

“松鼠兄,给。”

一只野鸡,三人怎么够分,小少主只要了一根鸡腿在啃:“松鼠和山山很累,松鼠和山山多次一些。”

两人对视一眼,虞山鸡摸摸小少主的头:“没关系的,你先填饱肚子,反正最晚明天我们就能会空桑。松鼠兄伤痕累累,我们手里的伤药也不够,只能请你多吃些,好补充体力。”

言下之意便是自己不吃也罢。

小少主一根鸡腿还没啃完,便被一阵阴风找上了门,来者何人?自然是穷追不舍的易牙。彭祖自少主刚刚降生便想灭了少主,此番三人落单,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易牙邪笑着逼近三人:“哈,你们挺能跑的啊!”

这下可糟了,松鼠鳜鱼重伤,小少主这边唯一一个还算完好的战力只有虞山鸡,松鼠鳜鱼迅速与虞山鸡低声道:“拖,锅管家传信说小皇帝就在附近,已经让他来接应,龙井居士他们最晚明早就能到。”

虞山鸡一人护着两人,总有护不住的时刻,倩菇嬷变成松鼠鳜鱼的样子,趁虞山鸡没在意抱走了小少主,而等松鼠鳜鱼意识到不对时,小少主已经被倩菇嬷带到了易牙身边。

“哈哈哈,这就是你们宝贝的小少主,我倒要看看,这么个宝贝能有几条命?”易牙看着怀里的小家伙,伸手掐住了小少主的脖子。

虞山鸡瞳孔紧缩,紧急之下反手将攻击放到自己身上换来重伤,再对易牙放了三技能:“趁现在——”

易牙着实没想到虞山鸡会以重伤换攻击,口吐鲜血被松鼠鳜鱼趁机抢回了小少主。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北京烤鸭带着他的鸭子军与同行食魂终于赶到,易牙见势不妙当机立断跑路,围堵着的食魇也一批批退下。

“还好,小少主无事。”虞山鸡咳出两口血,看到安然无恙的小家伙终于放下了心。

“好了,朕送你们回去吧!”北京烤鸭抱起小少主,看见天边终于露出曙光,扬手挥旗,“启程——”


评论(10)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