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辰

食魂养娃记(十五)


皮皮少主之王子和公主(中)

俞生看着老老实实看自己脚丫丫的小姑娘,对扬州炒饭道:“小少主这边有我,不如劳烦杨兄去与伊挚大人说一下小姑娘的脚伤,这父女之间,总不好落了隔夜仇。”

扬州炒饭虽说更喜爱田间事务,可跟着伊挚大人处理事务,与俞生接触也是颇多,自然是信得过的,当下便同意了。给少主留下了带来的点心和玩具,还有一本童话书,扬州炒饭便回了宾客居所去找食神大人。

“你回来啦!”小少主在床上百无聊赖,看见俞生眼睛都亮了,试探着叫了一声“生生?”

俞生失笑,回到自己床上,问道:“为什么叫我生生?”

“因为芋芋是叫太极芋泥啊,你叫俞生,我只能叫你生生啦!”

看着小姑娘在那里掰着手指头,偷偷拿眼睛瞄他,俞生抱起小姑娘放到自己腿上:“我听你讲,你爹爹不喜欢你,但是,你这么可爱,为什么你爹爹不喜欢你啊?”

“你不懂。”小少主一脸忧愁的望向窗外。俞生有点想笑,这小丫头倒是鬼灵精。

“我知道他特别喜欢娘亲,但是因为我,娘亲身体一直不好,所以爹爹总要带娘亲外出寻药。而且,他是食神啊,神的孩子,怎么能像我一样,什么都做不好呢?他当然不喜欢我。”

俞生有些惊奇,小姑娘虽然年纪小,心思却通透,只是想偏了。

“龙龙应该也不喜欢我吧!他总是嫌弃我。”

“我倒是觉得,不管是伊挚大人还是空桑食魂,应当没有不喜欢你的吧!”俞生轻轻捧住小姑娘的脸:“毕竟连我,只是认识你这么短时间,都很喜欢你啊!”

小少主有点懵懵的,心里头又觉得甜甜的,比吃了蜜都甜。俞生接着道:“我倒是觉得,你爹爹应该是很喜欢你才对,就像我的父王,他也是,对我们兄弟都很严格,那是因为,他希望我们都能成为很厉害的人,可以保护自己,保护自己的家,可以,不被人欺负……”

“生生你不开心吗?”小姑娘直直问出了口。“是因为要选继位龙子吗?”

“没有不开心。”俞生躺倒在自己床上,小姑娘上前爬了几步坐在他的肚子上:“生生你骗人!你都知道我不开心了,所以你也要告诉我你为什么不开心!”

俞生失笑,这小少主倒是霸道性子,不过……想来也是对关心的人吧!

“你没有兄弟,所以你不懂。”红宝石般的眸子注视着湛蓝的眸子,眼中含着笑意。

“我知道!德州哥哥说过,兄弟之间要兄友弟恭,因为那是亲人啊!”小少主不甘反驳道。

“可是,我只是义子,跟他们并不是真正的兄弟啊!”俞生轻轻的,将那份压在心底的大石摆出来

“德州哥哥和阿符哥哥也不是真正的兄弟啊!”小少主有点不懂。

“那现在,父王希望我能成为族里最厉害的人,得到权力,但是我的兄弟们只会觉得,我是不应该得到这个力量的。”俞生目光灼灼的望着小姑娘。

“哦,我知道了,你父王想把龙王的位子传给你,但是你的兄弟们不服对不对?你又觉得对不起他们。”小少主终于理清楚了这份纠结。

“对,依你之言,我要怎么做?”俞生也不知道自己哪根筋不对,居然对一个小孩子问这样的问题。

“很简单啊,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呗!”小少主可爱的耸耸肩,“花花说过,要做什么那便去做,不然错过了,就来不及了。宗宗也说过,虽九死其犹未悔,我是不懂他说的意思啦,但我想,纠结的是两个想法,做是二选其一,那就选那个不让自己后悔的吧!”

湛蓝的眸子笑眯眯,一点也不觉得自己解决了多大的难题。“好啦,现在我的不开心和你的不开心都解决了,我们开开心心的睡觉好不好?”



评论(2)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