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辰

食魂养娃记(十九)

万象阵故障篇之花花给你

隆冬已到,空桑下起了大雪,子推燕栖身的那棵柳树也早已光秃秃了。子推燕扶着柳树粗糙的树干,一声苦笑,吟道:“伴君轻化柳,残羽空怀人。”目光望向了兴致勃勃跑去龙井居所的小少主。

“龙龙,龙龙,我来了!”小家伙把门拍的震天响,果不其然看到了黑着脸的龙井居士。

“是青花瓷茶具!送给龙龙。”小家伙献宝一样取出手里的礼物盒子,哪想得了龙井居士一句“无事献殷勤!”

小家伙委屈的金豆豆都要掉出来了,蹲下伸手拽住龙井居士的衣袍:“没有,无事,有事!”

“那你这是想要贿赂我?”龙井居士冷哼一声,手里的扇子开了合合了开,倒是不知道小少主何时学了这副没有骨气的样子。

“烩什么,龙龙中午想吃烩面吗?”小少主歪着脑瓜,有点跟不上龙井居士这跳跃的思维。

“……”龙井虾仁扶额一叹,他是猪油蒙了心,跟这小娃讲这些?“你说有事,是何事找我?”

“送你!”小家伙锲而不舍举起手里的礼物盒。

“你说送我礼物是有事,是何事?”龙井虾仁蹲下身子,与小少主目光平齐。

“送你喜欢的东西当然是让你开心啊,开心难道不是顶顶重要的大事吗?”小少主听到一边冰糖葫芦的呼声,放下青花瓷茶具,对龙井居士摆摆手:“我去跟小葫芦堆雪人啦,龙龙拜拜!”

小家伙是蹦蹦跳跳的走了,龙井虾仁怔愣在原地,子推燕还是第一次看到友人这副模样,目光下意识地追着那蹦蹦跳跳的小家伙越跑越远。等小少主终于远离了自己视线,子推燕幽幽一叹,又是一年过去了呢。

子推燕看着小家伙从哇哇大哭的团子一点点长成今天这可以满地跑的小家伙,就算他消亡不得,也情愿感慨这时间的魔力。

“燕燕,燕燕!”小家伙从脑海里跑出来,围在子推燕的身边,手上捧着一朵还没有化掉的雪花:“燕燕,你看,花花!给你花花!”

“礼物于我本无甚意义……”子推燕眸中仍带有愁绪,片刻后忽然注意到了什么,“雪花……没有化……”

“对呀对呀,我把手放在雪里冰的冰冰凉凉,雪花才不会化,燕燕就可以看到完整的雪花了啊!”小家伙的手被冻得通红,脸上却是笑眯眯的模样。

“……”子推燕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燕燕,我去给你找,给你找冬天也会绿的小树苗,燕燕能不能不要走?”小家伙小心翼翼的看着子推燕的眼睛。

“……”子推燕看着小人儿闪亮的眸子,“好,我不走。”

小家伙得了承诺,亮星星再度笑成弯月亮:“那,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干枯的柳树后显出一道浅绿的人影,人影手拿折扇遮住自己脸:“子推兄,日后……”

“……幼崽面前,我会注意少说些消亡的话的……”雪花终究还是化在了那人的掌心,心里的雪花却得以永存,隆冬时节,也是有花在盛开的啊!

如今已是垂柳新绿,树屋里的子推燕睁开眼睛,听到了外面少主与小孩子们的窃窃私语。

“燕燕不会有事吧!”

“那么大一片金光,那么那么大的波动,我还以为要地震了!”

子推燕静静望着已经抽芽的柳条,下意识的合了手掌,彷佛雪花的温度还在掌心。


评论(1)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