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辰

双少主篇 番外

有味

 

事关朗一笑与小少主初初和好,朗一笑终于放下了对空桑的戒心。只是,似乎是那些往事对他的影响太大,朗一笑依旧显得冷冷的。伊夫人看着乖巧吃完饭去做功课的朗一笑,叹了一口气:“这孩子啊,还是少了些人味!”

“总会好起来的,夫人,吃菜。”伊挚安慰伊夫人一句,不成想这话却落进了一旁还没吃完饭的小少主耳朵里。

吃饱喝足的小少主坐在台阶上托着腮帮凝望天空,被路过的带把肘子看见了:“小少主,你看什么呢?”

带把肘子喜欢小孩子,用小鸡炖蘑菇的话来说,那是老稀罕了。

小少主伸手要举高高,带把肘子乐得满足她。等小家伙玩开心了,带把肘子才坐在台阶上,让小少主坐自己腿上。

“大周周,你知道怎么……怎么……”小少主决意找人帮忙动脑子,但是又想不起娘亲到底说了什么,憋了半天才憋出一句,“有味?”

带把肘子叫这形容懵住了,什么有味?小少主是觉得他身上有汗味?

话说出口,小少主就不纠结了:“就是,怎么让人有味儿!”

带把肘子试探了一句:“少主是觉得……咳……身上有臭味?”

小少主歪着脑袋想,臭味?香味?

“不是,要香香的。”小少主想到了福公,福公身上就香香的,带着佛跳墙菜中的荤香。

带把肘子似乎理解了小少主的想法,觉得小姑娘这是爱美了,就道:“那就熏香呗,我以前听说凡间的公子哥大小姐会往衣服被子上熏香,然后人穿着那就是叫,叫自带体香。”

小少主茅塞顿开,抱住带把肘子香了一个,就从他身上蹦下来往厨房跑去了。带把肘子摸摸自己的脸,笑着摇摇头,起身做自己的事情去了。

这会儿正好是晚饭过后,餐馆已经关门,厨房里还有些菜色预备明天的客潮。小少主悄悄抱了一个大食盒装了些菜色,就跑到了两人的屋子里,把菜肴往朗一笑的床上被子里衣柜里一塞,乐呵呵的等着朗一笑回来就变成娘亲说的有味道的人。哈哈,味道还是她亲手挑的!

待到晚上,朗一笑回屋愣愣看着自己床上的“杰作”,始作俑者还乐颠颠跑他面前求夸奖:“哥,你看我给你熏香香!你也有味道啦!”

随后进来的锅包肉脸上微笑有一瞬间绷不住了:“少主?”

“锅包包!”小少主看见锅包肉,一瞬间更加得意:“哈哈哈,我就是传说中的贴心小棉袄,娘亲刚说哥没味道,我就解决问题啦!锅包包快夸夸我!”

被这边动静惊动的还有隔壁屋子的食神夫妻,路过的几个食魂,一传十十传百,附近的食魂都凑过来看他家小少主耍宝。

得意洋洋的小家伙站在凳子上对自己今天的勇猛行为大吹大擂,食魂们憋笑有之,黑线有之,等小家伙回头看到锅包肉,哇地惊叫一声:“哥,左边眉毛动了,锅包包要生气了!”

“快跑!”

朗一笑拉起小少主的手就往外冲,食魂们十分默契的不着声色让出小家伙们的逃生路线。

小少主气喘吁吁的跟着郎一笑往外跑,一直跑到神殿前的大树下。抬头,小少主就看到了郎一笑脸上淡淡的笑容——虽然很淡,但是是那样的。

“哥,你笑了。”小少主呆呆的戳戳郎一笑的脸,“你笑起来真好看。”

“是么。”郎一笑看着她,“那我以后多笑笑。”


评论(6)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