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辰

当爹妈说要回家之后(一)

第一人称,私设女主名字叫莞尔。

ooc属于我

(一)

“闺女?我听说夏彦回来啦?” 

“喂?妈!?”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值中午午休时间,我在左然询问的目光下轻声抱歉起身去了茶水间。

“妈,你和爸爸不是在封闭实验吗?这么难得打个电话还开口就是问夏彦,你闺女我可是会吃醋的!”

“呵呵,那,爸爸的小宝贝最近过的好么?”

“爸!那个,夏彦前段时间回来的,看起来挺好的吧!”虽然我知道了夏彦这八年并不是做封闭实验,但,夏彦并不想让爸妈知道他在国家安全部做特工的事情。所以我也只好顺着之前的谎言说下来。

“你啊,什么叫看起来挺好的。他长高了没,变胖了没,还是小时候那么瘦瘦小小的样子吗?”

“妈你真是,夏彦走的时候都16了,那会儿就比我高了!倒是没见他胖,瘦瘦高高的,对了对了,妈,夏彦现在都一米八了哦,比我高可多了!”

“那他现在回来了,莞尔,记得督促他多运动,长期泡实验室,运动量上不去可不健康。还有你,也要多运动,少吃外卖,方便面之类的快餐。”

“知道了,爸!”要是爸爸知道这些年夏彦自己吃饭总是吃方便面我总点外卖……额,还是别说了。

“哦,对了,闺女,妈跟你爸请了三天假,明早九点到家。记得明天带夏彦回家,咱们可好久没见了,我给你们做好吃的,哦哦,别忘了你俩提前买好菜!你们想吃啥买啥,先挂了啊!”

“嘟——嘟——”

我看着手机,无奈耸耸肩,给夏彦发消息约他今天下班后去超市买菜。嘿嘿,到时候再不经意的告诉他爸爸妈妈明天回来的消息,嘻嘻。

等我回到自己的位置后,才发现左律师似乎瞟了我一眼,摸摸自己脑袋,觉得自己真是自作多情,左律师那么认真的人,怎么可能在整理证物的时候开小差呢!

待到下班,我老早就看到了等在门外的夏彦,笑眯眯跟左律师说再见,左律师似乎有些不舒服的样子,看他好像想说些什么,又什么都没说。难道我今天的工作有什么疏忽的地方?左律觉得不好让我留下加班才没说?真是体贴的好上司!真是抱歉,就算有问题我今天也绝不好留下的。

“夏彦!我们去超市买菜!你有想吃的菜吗?”

“咳,在此之前,我先向华生小姐确定一个问题,是叔叔阿姨要回来了吗?”我看他故作正经的清清嗓子,眼睛里是藏不住的笑意。

“欸——你已经猜到了啊!”我有点失望。

“那当然,我可是未名市的福尔摩斯!”他得意洋洋的捏了一下我鼻子,成功换来我的尖叫:“夏彦!我的妆!”

“啊,抱歉抱歉!”

在我身后的律所门口,翟星看看在整领带的左然,又看看嬉笑着走远的我和夏彦,她抚抚额头,觉得自己的催婚大业任重而道远。

今晚我和夏彦便回了一次父母家。自从我也从这里搬出去之后,这里便彻底的空了下来。虽然有请保洁公司定期打扫,但,保险起见,我还是和夏彦今晚收拾一下吧。

夏彦回来后,未名市的每一处都能找到我与他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但要说回忆泡沫最为浓重的,自然是我们的家了。我在心里又咀嚼了一遍这个词,我们的家。

“夏彦,还没对你说,欢迎回家!”

夏彦愣了愣,半是宠溺半是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你呀!”说着环顾四周,似乎是有些感慨:“这里,一点都没变啊!”

“对哦对哦,你的房间我还给你留着呢!”我推他去那间卧室,“一开始不知道你去做封闭实验,怎么也联系不上你,我甚至生气的想把你的房间变成杂物房的!”

后来……

两人之间一时很是安静。

“两张床都没动哦!”我出声打破了这份安静。

夏彦的卧室里有两张床,我和夏彦在上小学之前一直睡在一个屋子里,他睡上铺,我睡下铺。后来,上小学的我们渐渐知道了什么叫男女有别,我便强烈要求有一间自己的房间。

而我原来的下铺,则成了我俩的游乐场,夏天铺上冰丝席瘫在上面看电影,冬天架上暖桌缩在里面写作业……

“我回来了。”夏彦轻轻对房间说道。

家政公司的阿姨很尽职,屋子里很干净,连落灰也几乎没有。我和夏彦很快就收拾完了。

两个人就这样静静呆着,我不想打扰夏彦的怀念。

“不如,今晚我们就住下吧?”夏彦回头,看着我的眼睛,“我……”

“当然咯,不然我拉你回来干什么!”我调皮冲他笑笑。“自从我们都走了,总觉得自己很久都没有感受到家的味道了呢。”

我抱住他的胳膊,像中学时那样把脑袋靠上去。夏彦下意识的抬手摸上我的脑袋,随后就局促的放下手,轻咳一声:“那个,这边的生活用品都有吗?够我们用的吗?”

“哎呀!我忘了!”我鼓起嘴巴,有点泄气,“都这么晚了……”

“没事,我记得这边有24小时营业的大型超市,虽然有点远,我骑车带你吧!”夏彦检查了一下都缺什么,“洗发膏,沐浴露,一次性的洗漱用具,餐具要买新的吗……”

我跟夏彦骑上他的机车去超市采购,却没想到会在超市遇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


评论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